神乐的感冒日记-1 喝药

新人开个坑,神乐视角,单箭头,想写到哪就写到哪,极有可能太监


—————
本来艳阳高照的一天,我整个人却窝在被窝里,只露出半个脑袋。“抱歉啊各位,说好今天一起去打结界的。”

说罢,我又咳嗽了几声。

“病了就好好休息吧,你可不要勉强自己。说来都怪你这臭小狗拉着神乐在外面浪。”博雅气冲冲地瞪着伏在我身旁的小白。


“都说小白不是狗……不过……害神乐大人感冒,小白真的很抱歉。”它低下了头,耳朵也垂着,看起来无精打采。


“博雅,你别欺负小白,是我昨天在太鼓玩的时候穿的太薄了。跟它无关。”


被我呛了一下,博雅没说什么,哼了一声,他转过身向外面喊:“神乐的药还没好吗?”


“来了来了” 

八百比丘尼微笑着端着碗药走了进来,身后跟着晴明。

“好些了吗,最近天色转凉,神乐你出去玩应该多注意才是。”晴明貌似有些疲累,说话有气无力的。


我猜测可能又是与哪个顽皮的式神彻夜谈心了,最近庭院又来了不少我面生的式神,晴明为了驯服他们花了不少心思呢。唉,他总是那么善良。


“我没事的,晴明。休息会就好了……”


还没回过神来,比丘尼已经坐在了我床边,用手摸着我的额头。“好像不是太热了。但还是把药喝了吧,来。”

说罢,她用汤匙舀了一勺子药送到我嘴边。

“嗯………”


那药闻着就很苦,我心里一百个不愿意喝。


“比丘尼,药有点烫。”我把头缩了回去,“我一会儿再喝好吗?”

“是吗?”八百自己尝了一下,“只是温热呀,我特意在外放久了才拿进来的。”

接着,她微微笑了下:“小神乐怕苦吗?这可不行哦,一定要喝了才能快点好。”


“我………………”


果然瞒不住她,真的要喝下这苦东西吗?

“比丘尼,神乐还是小孩子,可能以她的口感来说确实有点烫,就放一放吧。”在一旁的晴明突然开口了。

八百貌似被说服了,笑着摇了摇头,又把药放回去了。


多亏了晴明啊。


在一旁看了半天,博雅不知道说什么,他挠了挠头,说道,“饿了吧神乐,你平常最爱吃西街的和果子,我这就去给你买些。”


“嗯,谢谢你哥哥。”


博雅听了很开心,哼着歌走出去了。

“那么我也告辞了。还有不少村民在等着我帮他们占卜呢。”八百边说边朝门边走过去,快要离开的时候她突然转过头,对着我的方向说“神乐,你要记得喝药哦,我会回来检查的。”


真是可怕的人啊。


“神乐,我会在隔壁的书房里,有什么事情喊我就好。”晴明说也要离开了。


“晴明…”


他回过头,温柔地望向我,那双眼像雨后初晴的天空一样清澈温暖。


“你不要总是熬夜,不然会生病的。”


说完后我没敢看向他,低着头紧紧抱着胖金。然后,我听到他轻声一笑。

“放心,我保证不会让自己有事的,”晴明说道,“神乐你答应我要快点好起来,好吗?”


我点头如捣蒜。


晴明也离开了,本来有些热闹的房间突然变得安静。

“小白哪也不去,就在神乐大人身边。”小白说着,在我脑袋边趴下了。

“谢谢你小白。”我伸出手摸了摸小白的头,“有大家在,我不会有问题的。”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来个八二年的大长腿 | Powered by LOFTER